【CES 2018】像牆壁一樣大 Samsung 發佈 146 吋 micro LED 電視機「The Wall」

ces 2018 samsung tv the wall 00

ces 2018 samsung tv the wall 02

Samsung 在 CES 2018 發佈了 146 吋超巨型 micro-LED 電視機,名字有點滑稽:the Wall。這幅牆……不不不,這部電視機採用 micro-LED 面板,LED 顆粒可自行發光,令螢幕可在沒有背光之下發亮並顯示不同的顏色,少了背光 micro-LED 螢幕可以變得更薄之餘,也會省電,又不會像 OLED 螢幕般有殘影。

另外這個 the Wall 的 micro-LED 面板支援模組化面板無縫拼接技術,換言之螢幕可以放大縮小定製,如是者 Samsung 可以用同樣 micro-LED 技術推出更多不同大小的 micro-LED 螢幕和電視機。

ces 2018 samsung tv the wall 01

然而 micro-LED 面板製作較複雜,需要利用機器將一顆顆 LED 定製到面板之中,這工序令製作成本非常高昂。目前投放資源到 micro-LED 面板技術的螢幕廠商不多,除了 Samsung 之外,SONY 也在 2017 年展示過 micro-LED 電視機「CLEDIS」。故今次 Samsung 發佈 the Wall 目標很有可能是企業、商場等機構客人使用,然後待改良技術令成本下降後,讓 micro-LED 電視機真正打入一般家用市場。

ces 2018 samsung tv the wall 03

然而 Samsung 目前沒有公佈 the Wall 價格和發售詳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