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推文頻頻惹議 Twitter 解釋不封鎖他的原因

Donald Trump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的 Twitter 向來是許多民眾的「娛樂」之一,然而他的發言卻也時常惹出爭議。如最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公開表明自己桌上有核彈按鈕之後,Trump 就在 Twitter 上回嗆說「我的按鈕比較大」,甚至還說「我的按鈕是真的可以發射核彈」。然而如此可能造成恐慌的發言卻沒有被 Twitter 禁止,到底是為什麼呢?

Donald Trump

  Twitter 在最近的一篇聲明稿中表明立場,表示由於封鎖世界領導人的 Twitter 可能會造成重要訊息的遺失,因此才沒有禁止:

封鎖來自世界領導人的 Twitter 或是移除他們的推文,可能會意外遮蔽人們需要瞭解及討論的重要資訊。且這樣的行為不會讓領導人噤聲,反而會阻礙民眾對領導人的言辭及行為進行討論。

Blocking a world leader from Twitter or removing their controversial Tweets would hide important information people should be able to see and debate. It would also not silence that leader, but it would certainly hamper necessary discussion around their words and actions.

  換句話說,只要 Trump 還是美國總統的一天,他的推文就不會遭到禁止,然而他那總是充滿爭議和批判的推文,恐怕日後還會鬧出不少風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