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汽水罐可以增強 WiFi 訊號嗎?一個測試破解當中迷團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0a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0

WiFI 是 2010 年代都市人生活的一部分,它比起人們的生理需求「更重要」,過去一段時間不少人提到剪汽水罐然後套入 WiFi 天線就可以增強 WiFI 訊號,但究竟這個方法是否真的有用?最近有網站用一個測試破解這個說法。

隨著 WiFi 的功能和速度增加,支援的制式越來越新穎,用汽水罐增強 WiFi 訊號的做法越來越少人使用了,但有中國網站太平洋電腦網就做了一個測試,看看用汽水罐是否真的可以增強 WiFI 訊號。他們找來一個四天線的小米路由器 3,把剪開成弧狀的汽水罐套上其中一條 2.4GHz 的天線之中,其餘 3 條天線放平。他們測試之前已經說明了用汽水罐增強 WiFi 訊號的一個弊端,就是汽水罐後面的 WiFi 訊號很差。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1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2

他們在距離路由器 0.5 和 35 米進行測試,當中 35 米距離是隔了 3 幅牆,在測試之中竟然發現 WiFi 訊號沒有太大改變之餘,下載速度卻差了。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4
(圖片來自太平洋電腦網) 

之後他們調整了汽水罐的鋁殼弧度,在 35 米距離的 WiFi 訊號、延遲以及下載速度均有改善。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5
(圖片來自太平洋電腦網)

從以上結果看,用汽水罐增強 WiFi 訊號的做法只會少量提升 WiFi 訊號強度,而且鋁殼弧度嚴重影響 WiFi 訊號的強弱以和下載速度,不建議用戶嘗試。

can wifi be better with aluminium can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