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野蠻遊戲:瘋狂叢林》/逃出魔幻紀:一顆聰明的變化球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movie desktop wallpaper 62109 64033 hd wallpapers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movie desktop wallpaper 62109 64033 hd wallpapers

有一種經典,或許所謂的專業影評分數不高,更不能說有什麼崇高的影史地位。但只要有新作企圖挑戰,就會發現,原來舊愛才是最美。

 

找來阿湯哥加持的新版《神鬼傳奇》雖然更加現代化,依舊不敵當年戲謔熱鬧的老前輩,正是一個絕佳的例子。而號稱非重開機、正宗續作的《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可否倚靠如日中天的巨石強森挑戰已故喜劇泰斗Robin Williams主演的一代奇幻冒險佳作呢?

 

前作將親子家庭議題以及將小孩的內心塞在一位中年大叔之中來呈現彆扭的成長旅程,使電影不只是有著將「升官圖」類型桌遊具現化的奇觀,更有角色刻畫的溫度。而值得稱讚的是,新作並沒有很馬虎的只想將電影隨便塞些日新月異的特效場面就想蒙混過關,反而還算紮實地把四位青少年主角面臨的青春煩惱和與時俱進的成長議題介紹了遍,並沒有因為巨石強森的高片酬而選擇讓他太快速的露臉。光是這樣的安排就已經足以展現劇組的「誠意」。他們並沒有打算讓巨石強森跑跳全場,打打怪獸壞人,一路闖關,交差了事,也不敢輕易挑戰當年的桌遊模式,比奇幻冒險的新鮮感肯定比不贏前作,光論喜劇演出和反差演技,目前也沒哪一位演員可以企及Robin Williams,但劇組還是選了一條自己相對擅長的路子,以人多取勝,先是鋪陳了幾位青少年主角,然後將他們塞進幾位一時之選的演員身體之中,雖然外觀迥異,但他們貨真價實的依然是電影開始前十分鐘,那四個慘遭留校察看的問題學生,也因此,當他們分別用著知名演員的面目發生衝突、吵架、互助合作和成長等對手戲時,也才能夠令人感動。而喜感魅力還是得靠這幾位知名演員的互動來發揮加乘的效果。巨石強森就不用多提了,Jack Black則完全讓人相信他體內真的住著一位高中女生,比起很久以前的Rob Schneider還要自然許多。褪下《星際異攻隊》的藍色特殊化妝,Karen Gillan的身段和可愛也是令人目不轉睛。

4k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movie characters 230

當然劇組也沒忘了「致敬」。除了將Alan Parrish當年的居住地秀給大家看,「水上飛機」Alex這條故事線也算是將當年Alan的角色遭遇反過來演出,也在最後收到了良好的感人效果。

 

至於為何當年遊戲結束時是將整個世界洗牌重來,這次則是分別回到個人開始遊玩的時間點,就不用太過深究了。

 

當作賣點的電玩元素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徹底,僅當作佐料般的加一些,導致所謂的闖關感和遊戲感都不強,但最後還是利用了許多玩家都可能會用的「技術性死亡」,犧牲一條命來達成目的的方式來破關。而「叢林」的冒險元素就真的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一環了,想當年的《野蠻遊戲》可是各種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的天氣、地形和毒蟲猛獸,想不到特效技術極為發達的今天,視覺奇觀竟然如此不足。但也就如上所述,劇組不以特效取勝,更不敢真的挑戰前輩,走的路線反而是角色之間的互動喜感和成長。當然本片也不是什麼意圖展現太多人生大道理或想描述多麼深入的細膩劇情片,但作為這種類型的娛樂電影來說,劇組的確盡量尊重了1995年的前作,也不至於太過隨便而導致砸掉招牌。甚至連表現一向不怎麼樣的配樂家Henry Jackman,竟然也賣力的企圖重現好萊塢黃金年代的那種交響編制冒險曲風,即便第二個英雄主題前三個音跟《金牌特務》的主題根本一模一樣。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kevin hart movie 266

雖然續集堪稱不錯,但有一種經典,就是在看完續集或新作之後,還是無法止住對前作的懷念。或許《野蠻遊戲》永遠都會是屬於Robin Williams和配樂大師James Horner的吧。

Jumanji 2017 Welcome to the Jungle 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