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礦場掘礦用電太多 中國決定祭出大絕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0a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0

Bitcoin 一單位價格在一季內從 1,000 美元暴升到 10,000 多美元,加上多種加密貨幣發行,吸引大量人配置大量強勁電腦組成礦場去「挖礦」,但是 Bitcoin 礦場使用的電腦大多都是用強勁的顯示卡和處理器,用電實在太多。

在中國,雖然中國政府不停打壓 Bitcoin 交易,又封殺多家 Bitcoin 交易所,但 Bitcoin 礦場仍然百花齊放,而且哪裡電費便宜,Bitcoin 礦場就開到那裡,據傳媒指不少位於中國的 Bitcoin 礦場更開往四川、雲南水電站附近,巨大用電量影響電廠向一般用戶供電。由此,中國政府決定祭出大絕,從多方面入手解決 Bitcoin 可能出現的電力不足問題。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1

人行欲推限電計劃限制 Bitcoin 礦場耗電

中國人民銀行最近提出針對 Bitcoin 礦場限電計劃,雖然是閉門會議沒透露詳情,但是消息透露將會要求地方官員調查個別高用量用戶,如發現是 Bitcoin 礦場,他們引導他們縮小規模甚至停產。另外,監管中國全國用電的中國國家發改委亦涉及限電計劃,但目前未知發改委在這次限電計劃的角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