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三星專美 傳 LG 將為新款 iPhone 供應 OLED 面板

lgoled

今年的 iPhone 的供應鏈中,最大的贏家就是三星了,因為光是三星,就獨佔了所有 OLED 面板的製造。不過此情況或許僅止於 2017 年,因為現在據韓國電子時報的報導,2018 年 iPhone 所採用的 OLED 面板,LG 顯示公司將負責其中 1,500 萬至 1,600 萬份的面板製造。

OLED

實際上 LG 為 Apple 供應面板並不是頭一回,Apple 旗下採用 LCD 面板的產品也有由 LG 負責的,例如 2017 年的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而無緣參與 OLED 面板供應的 LG,現在傳出將為 2018 年的新 iPhone 供應 OLED 面板,也使其股價上升。

對於用戶而言,先前有分析師指出由於三星囊括了 iPhone 所有 OLED 面板製作,因此在收取的費用上較高昂,可能是 iPhone X 售價過高的原因之一。而今若 Apple 真的找到第二間廠商來供應 OLED 面板的話,或許 2018 年的新 iPhone 售價也會較為平易近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