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it 熱潮已過?數據顯示 ARKit 應用開發數量趨緩

ARKit

  iOS 11 的眾多新功能裡,ARKit 無疑是最大的驚喜之一,透過 AR,用戶可以透過行動裝置將現實環境與虛擬內容結合,享受更身歷其境的體驗。然而根據專門調查 App Store 數據的 Apptopia 的報告指出,開發者們對於 ARKit 的熱忱似乎僅止於一開始。

ARKit

  根據數據報告指出,在 9 月的時候,開發者們推出了大約 300 個 ARKit 相關應用程式,然而到了 10 月,就僅有 200 個新的應用程式推出,11 月則又下滑至 155 個。直到 12 月才稍有起色,共有 170 個 ARKit 相關應用程式在 12 月推出。

arkit installs

  在這些應用程式當中,有 30% 的應用程式分類在遊戲類、13.2% 為娛樂類、11.9% 為工具程類、7.8% 為教育類、7.5% 為照片和影片類、5.4% 為生活風格類。而另外的 24.2% 則被分到了「其他」類。

arkit breakdown

  雖然 ARKit 才剛起步,但若開發者們真的對於 ARKit 沒有太大的熱忱的話,Apple 如此看好的「世界最大的 AR 平台」或許也將成為空想而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