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 iPhone X 產生「影像烙印」需耗時多久?答案揭曉!

iPhone X 1

  每當有新 iPhone 發售,就會有人將其摔來砸去,就是為了測試 iPhone 的外殼強度。不過在 iPhone X 改用 OLED 面板之後,還有另一項引起用戶注目的問題——影像烙印。儘管 Apple 表示 iPhone X 的影像烙印只會在極端的情況下發生,但是到底有多「極端」呢?今日終於得到解答。

iPhone X 1

  在官方支援頁面中,Apple 表示影像烙印只會在極端的情況下發生,例如「長時間持續顯示同一個高對比影像」。也因此韓國媒體 Cetizen 就真的做了測試,測試看看在持續顯示同一個高對比影像的情況下,iPhone X 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會產生影像烙印。

  而根據測試結果,iPhone X 最終花了 510 個小時才終於產生影像烙印,大致上可以說用戶根本不需要擔心 iPhone X 影像烙印的問題。

cetizen burnin 110( 圖片來源:Cetizen )

  至於作為對比的 Samsung Galaxy S7 Edge 以及 Note 8 除了在這之前就已經產生影像烙印之外,也可以清楚地看見此時其影像烙印的程度比 iPhone X 要來得嚴重。

OLED iPhone X( 圖片來源:Cetizen )

  當然,若各位依舊擔心 iPhone X 產生影像烙印,Apple 官方也提供了幾點建議:

  • 使用「自動調整亮度」
  • 設定 iPhone X 在不使用時關閉顯示器
  • 避免長時間以最大亮度顯示靜態影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