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這個神祕軟件 蘋果一眼檢出你的 iPhone 電池健康程度

apple may use this to check your iphone battery 00a

apple may use this to check your iphone battery 00

蘋果減去過保 iPhone 換電價格,令不少人想為自己的舊 iPhone 換電,然而蘋果在接受換電的要求之前,首先會為用戶的舊 iPhone 進行「身體檢查」,從一些流出的圖片得知,蘋果或會用到這神祕軟件檢查 iPhone 是否適合更換電池。

這張從法文網站 iGeneration 流出的圖片得知,當用戶要求維修 iPhone 的時候,蘋果員工會啟動一個用作檢查手機用的神祕軟件,檢查 iPhone 機內的狀況,包括手機基本資訊、電池狀況、藍牙、相機等等通通都要檢查,只需等一會,就知道你的 iPhone 有什麼損壞了。

apple may use this to check your iphone battery 01

至於蘋果如何知道你的電池的健康程度?美國 Mashable 網站在 2017 年初的文章,結果就流出以下 2 張疑似是蘋果用作顯示 iPhone 電池的狀況的圖片,他們聲稱來源是「Apple Software」。圖片顯示了 iPhone 6 電池的健康狀態,包括完全充電之下蓄電量的百份比以及電池的充電循環,在一般情況,完全充電之下電池蓄電量百份比如果低於 80%,蘋果就會給你的 iPhone 更換電池。不過,蘋果並不止看百份比,也會看上面大片顏色部分,當白點停留在綠色部分,代表電池還很健康,但如果白點留在黃色和紅色部分就代表電池出現問題,需要更換電池了。

apple may use this to check your iphone battery 02

除了檢查電池健康程度之外,檢查軟件也會知道 iPhone 的電量變化,就像 Android 手機內置顯示的電量變化圖表記錄一樣。

apple may use this to check your iphone battery 03

蘋果降低過保 iPhone 6 或更新型號 iPhone 的換電後,最近還放寬換電的要求,就算被檢測出電池很健康,只要你肯堅持,蘋果員工還是會給你的舊 iPhone 換電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