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2017 年度拆解大總結 最難維修的裝置是它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0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0a

2017 年各大手機、筆電廠發表了大量手機、筆電和平板電腦,這些裝置採用的技術越來越先進,但是否代表它維修容易,一直有為各大裝置進行拆解的 iFixit 進行 2017 年度拆解大總結,在 2017 年發售的裝置之中最難維修的果然是它。

Retina MacBook(2017)

維修指數:1/10

Retina MacBook 不論是記憶體、快閃儲存以及處理器都嵌入在主機板之中,有壞就要全部更換,電池完全黏在機身難以拆開以及加上 LCD 和玻璃面板黏合的螢幕,令維修和升級變得不可能。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1

iPad 5(2017)

維修指數:2/10

iFixit 拆解 iPad 5 的時候,發現電池電量很高,但維修難度也很大,螢幕黏滿膠水難以打開,螢幕連接排線嵌入在 LCD 下方令打開平板變得非常困難,而且 LCD 和玻璃面板接合意味著打開的時候容易破裂,而內裡有大量膠水令元件難以分離。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2

Essential Phone

維修指數:1/10

Essential Phone 維修困難的原因是因為 iFixit 嘗試拆解的時候螢幕竟然破裂,因此如果該手機損壞,意味著螢幕也要隨時因為維修而更換,而且可以獨立運作的元件例如 USB-C 接口元件竟然會嵌入到主機板之中,令維修變得不可能。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3

Surface Book 2

維修指數:1/10

iFixit 在 2017 年拆解的產品之中,最難維修的是微軟今年推出的筆電系列,Surface Book 2、Pro 5 和 Laptop 共 3 款筆電的維修指數加起來的得分只有 2 分。其中 Surface Book 2 作為平板電池,LCD 和玻璃面板嵌合、記憶體處理器嵌入在主機板之中,最重要的是,只是更換一些元件,你已經需要把全部平板電腦元件包括主機板拆開才能更換。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4

Surface Pro 5

維修指數:1/10

除了 Surface Book 2,Surface Pro 5 一樣難拆,膠水黏滿螢幕和電池,連接器是特製、SSD 不能更換,這大大增加維修難度。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5

Surface Laptop

維修指數:0/10

iFixit 拆解的時候形容 Surface Laptop 就是膠水黏出來的怪物,筆電利用大量膠水黏合,絨皮的鍵盤面板需要用界刀割開才能拆解,處理器、記憶體、SSD 晶片全嵌入主機板,不能升級,電池位置難拆難換,如強行更換可能會傷害電池,iFixit 史無前例地給予 0 分的維修指數,被稱為最難維修的產品之一。

ifixit said these devices are not repair able 06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