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兩項無線充電新專利曝光 可為裝置「排程」充電

ios developer find something about airpower in ios beta 00a

  在 2017 年底,Apple 於美國專利及商標局中推出了兩項新專利,專利內容主要是描述 Apple 還未推出的無線充電裝置的特殊功能:為多個裝置充電時可將特定裝置設為優先;將充電裝置整合進其他結構——如家具或車輛——當中。

ios developer find something about airpower in ios beta 00a

  在第一項專利「充電系統」當中,指出可通過「無線電力傳輸連結」來為手機、手錶、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多台裝置進行充電。在充電時能依照用戶設定的充電優先順序來調整供電,並且這項設定可以極為細膩。
  
  例如用戶可將充電行為設定成「在我的 iPad 有至少 25% 電力的情況下,先為我的手錶進行供電」或是「隔天上午若沒有辦公行程,晚上就將 iPhone 的充電順位擺在最優先」。

Charging System

  第二項專利「搭配頻內通訊的無線充電系統」描述該無線電力傳輸裝置除了可作為獨立的電源轉接器之外,也可將電力傳輸給無線充電面板。用戶還能夠將裝置隱藏至家具當中或是合併至車輛內部,為「無線電力接收裝置」進行供電。接收裝置則可以在必要的情況下停止無線電力傳輸以及將訊息回傳至電源供應裝置。

Wireless

  至於專利中所描述的「無線電力傳輸連結」是否就如同 Energous 近期正式通過 FCC 核准的「免接觸式無線充電」則未可知,且這兩項專利仍未通過認證。不過從 Apple 近期的動作來看,可以發現他們有意在無線充電領域中發展,未來或許真會有符合專利描述的產品誕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