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有來】法組織控告蘋果「加料」降低舊 iPhone 效能 如罪成可判監

iPhone 6s Plus iFixit teardown image 002

iPhone 6s Plus iFixit teardown image 002

蘋果暗自在 iOS 10.2.1 或後的系統「加料」,以電量與效能掛勾解決舊 iPhone 6s/7 突然關機的問題,令人鬼崇感覺之餘,也面臨不少訴訟,其中一宗在法國的訴訟,蘋果如罪成有員工可能會被監禁。

法國消者費組織 Halte à l’Obsolescence Programmée(HOP)就 iOS「加料」控告蘋果蓄意令 iOS 裝置老化迫人換機。該組織相信,蘋果有一個透過有計劃的老化和報廢程序最終手機銷量增加的全球戰略,認為在 2015 年在法國銷售的所 iPhone 都是違法的。法國法律禁止蓄意老化產品,如果罪成可被判監 2 年,罰款最多 30 萬歐元以及企業銷售額的 5%。

iphone 6s ifixit teardown 1

過去蘋果一直給人的感覺是透過升級 iOS 令舊機變慢迫人換機,但升級 iOS 變慢是因為手機規格不足導致,但是今次蘋果在 iOS 系統「加料」,本來是為了解決舊 iPhone 突然關機問題,如今卻變成了拖慢 iPhone 速度的代名詞。

最近蘋果宣佈暫時降低 iPhone 6 或以後的機型更換電池的價格,從 79 美元跌到 29 美元,有效期從 1 月底開始到 2018 年底。

ifixit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teardown 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