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通過 FCC 認證 真•無線充電器 30 厘米即可充電

energous wireless charging wattup

新 iPhone 的推出加入無線充電功能,而近年推出的 Android 手機有無線充電功能亦不是什麼新奇的事,不過現時所謂的無線充電是否真的能夠擺脫線材的困擾?目前手機採用的無線充電雖然不再需要將充電線連接手機,不過為手機充電時需要固定在無線充電裝置上,利用感應線圈進行充電,理論上是無需線材,但實際卻無法一邊打遊戲一邊玩手機,或無法隨意移動手機。

energous wireless charging wattup

好消息是 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已經批准首款真•無線充電裝置「WattUp Mid Field」,由初創公司 Energous 研發,WattUp Mid Field 允許為 3 英尺內的電子產品進行無線充電,只要手機平板等在 WattUp Mid Field 30 厘米內即可進行充電,無論你如何擺動裝置,不離開 30 厘米的規定範圍即可。

目前無線充電裝置採用 Qi 充電技術,而 WattUp Mid Field 則採用 Pi 充電技術,可以提供更遠的無線充電範圍,而且不限制充電的擺放位置,現時 Energous 沒有透露太多關於 WattUp Mid Field 的消息,不過公司計劃在 CES 2018(1 月 9 – 12 日)對外展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