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Willie 評選 2017 年最佳 9 款遊戲

Best Game 2017

  在展望新的一年到來的同時,先讓我們稍微回顧一下這精采的 2017 年。玩家們在今年可說是非常幸福的,許多廠商卯足了全力推出極致作品的同時,在遊戲主機上也有所突破。而在今年又有哪些遊戲是不玩會讓人覺得懊悔的呢?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Best Game 2017


9.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 PS4 )

  以外傳性質登場的《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在整體的篇幅上並不如主要系列作,然而這款遊戲的內容精采程度卻不會輸給本傳,甚至讓人覺得更精彩。在這緊湊的 9 個章節中,並不只是主角克洛伊佛瑞茲的考古冒險,也是她對於心裡一個揮之不去的記憶的探求。在這款遊戲中,冒險的精彩只不過是配菜而已,最重要的反而是冒險它真正的意義。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8. Pyre ( PC、PS4 )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 Supergiant Games 製作的遊戲,除了音樂、畫面討喜之外,是他們屢有突破的遊戲機制。《Pyre》是以一人操控三名角色所進行的競技對戰遊戲,可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手忙腳亂,也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在最有限的情況下創造出最多變的玩法,是《Pyre》最值得推薦的地方。

Pyre


7. Horizon Zero Dawn ( PS4 )

  要說今年哪款遊戲的畫面最接近完美,《Horizon Zero Dawn》當之無愧。在這款未來風格的動作 RPG 當中,遊戲廠商加入了非常豐富的元素,讓許多人喜愛的捕獵玩法能夠有更高層次地發揮。而能在這幾乎處處是絕景的世界中冒險,還有什麼能讓人抱怨的呢?

Horizon Zero Dawn


6. 仁王 ( PC、PS4 )

  用自己的風格走出自己的道路,《仁王》在今年著實創造了不凡,在玩家們對日本戰國、日本神話長久的既定印象之上,《仁王》巧妙地將兩者結合,利用獨特的戰鬥方式,使玩家樂在其中。在這遊戲中,每一次受傷、每一次死亡都是深痛懊悔,然而走到最後的玩家,將深刻體驗到這些都是值得的。而那曾經揮出過的千刀萬劍,也都深深烙印在玩家心中。

Nioh2


5. 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 ( PS4、N3DS )

  《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大概是今年最讓我目瞪口呆的遊戲,原因就是它居然「沒有語音」。在 PS4 平台借以精美畫質來襯托遊戲故事的《勇者鬥惡龍XI》,沒有語音這件事實在讓我難以接受。但撇除這點之外,本作的故事所包含的感動,卻是超越了以往的 JRPG。那種勇者討伐魔王的王道劇情,怎麼也讓人想不到會有如此精彩的發揮。建立系列作穩固的遊戲基礎上,《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的好玩程度堪稱一絕。

Dragon Quest XI


4. 女神異聞錄5 ( PS3、PS4 )

  除了美術及音樂風格之外,老實說我對《女神異聞錄5》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打怪、捉怪、合成更強的怪物去打更強的怪物,不就是這樣而已嗎?但是在稍微投入一點時間之後,才讓人發覺這款遊戲的細膩程度令人驚嘆。每天的選擇都會對你的故事造成影響,儘管不是開放式的遊戲世界,卻利用環環相扣的各種抉擇,讓每個玩家都擁有最獨一無二的冒險。而完美結合了畫風與音樂的戰鬥體驗,更使得每一次的戰鬥都熱血沸騰。

Persona 5


3. 超級瑪利歐奧德賽 ( Nintendo Switch )

  驚喜!驚喜!更多的驚喜!用這樣的方式來形容《超級瑪利歐奧德賽》再適合不過了。雖然瑪利歐的動作平台玩法並不是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透過「附身」竟能創造出這麼多變的樂趣。因為遊戲中的附身可不只是讓你變成怪物而已,透過附身,你甚至可以到達原以為到不了的地方、打破原以為打不破的藩籬。在遊戲中玩家的操作會受到極大的考驗,同時玩家的想像力也會受到最極致的激發,《超級瑪利歐奧德賽》並不是讓你遊玩樂趣,而是讓你「創造自己的樂趣」。

Super Mario Odyssey


2. NieR: Automata ( PC、PS4 )

  把《NieR: Automata》放在第二名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遊戲的玩法雖然不是特別突出,但是精彩的動作設計、流暢的戰鬥體驗仍能帶給玩家極大的樂趣。但最重要的是,這款遊戲的劇情實在是今年之最。橫尾太郎所編寫的故事,有最熱血的高潮、有最虐心的低潮。在劇情之上,配合完全唱到玩家心坎裡的動人樂曲,《NieR: Automata》簡直是要讓玩家撕心裂肺才肯罷休。

NieR Automata


1.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 WiiU、Nitendo Switch )

  我想這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結果,但是《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能成為眾多媒體評選的今年最佳遊戲一定有它的原因。對我來說,是在於遊戲那瘋狂的可能性。遊戲中的一草一木,甚至都能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這就是《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最大的魅力所在。如果說《超級瑪利歐奧德賽》是讓玩家創造自己的樂趣的話,那麼《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就是讓玩家創造自己的史詩。

Legend of Zelda BOTW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