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料」降低舊 iPhone 效能 有民眾索賠 9990 億美金!

class action lawsuit iphone battery slowdown 999b 00a

class action lawsuit iphone battery slowdown 999b

你沒有看錯標題,真的是 9990 億美元,最近網民揭發蘋果向舊 iPhone「加料」後,引發不少針對蘋果的訴訟,其中一宗集體訴訟,原告向蘋果索賠 9990 億美金。

原告要求蘋果賠償的 9990 億美金是什麼概念?蘋果目前的市值約 8750 億美元,那麼原告要求的賠償遠高於蘋果的市值。早前某網民透過更換電池提速的方法揭發了蘋果暗中在舊 iPhone「加料」,最終因電量降低效能,蘋果曾經解釋過原因,但無阻不少用戶針對蘋果發起訴訟,而這次索賠 9990 億美元的集體訴訟是其中之一。

class action lawsuit iphone battery slowdown 999b 01

為何要 9990 億美元?原告在集體訴訟狀書堅持,要舊 iPhone 的效能降低令用戶被迫購買新 iPhone,是蘋果的有目的行為,結果每位在集體訴訟控告蘋果的團體成員(Class Member)都無法使用他們的舊 iPhone,雖然損害也不同,但他們都是在同一件事件中受損害。

蘋果除了解釋為何在舊 iPhone「加料」之外,也在官網清晰提及過 iPhone 的電池「可在 500 次完全充電循環後,保留多達 80% 的原有蓄電量」,而被「加料」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7 推出分別只有 2 年和 1 年,充電循環也能輕易查到,就算舊 iPhone 真的被「加料」限制了效能,也可以換電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