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必裝】免費 NoCoin 程式防止電腦被盜用掘礦

matthew 2017 12 27 PM3.33.54

BitCoin 暴升導致不少用戶加入「掘礦」的行業,掘電子貨幣需要非常強勁的電腦配置以及電力。為了減少成本,有不法份子則利用網站非法代碼,惡意將木馬安裝在網站訪客的電腦中,從而令數千人甚至數萬人為其免費掘礦,不但不用購買昂貴的電腦而且亦不用支付電費,如果你的電腦連接過公共 Wi-Fi 或近日感到異常卡頓,或者你的電腦已經被植入強制掘礦代碼。

matthew 2017 12 27 PM3.33.54

為了避免用戶瀏覽某些網址被植入相關代碼,Opera 瀏覽器的開發者已經宣布他們軟件的下一個版本將提供一個內置的“反比特幣挖掘”功能。簡稱為Nocoin,這個新的保護功能有望阻止任何可能濫用您設備的計算能力的加密貨幣挖掘腳本。

matthew 2017 12 27 PM2.36.32

而在此前 Opera、Google Chrome 以及 Firefox 用戶都可以通過安裝 add-on 來解決被植入的風險,Chrome、Firefox、Opera 的 add-on 都已經上架名為「No Coin」的擴展功能,用戶可以自由下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