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安全管家被其他防毒軟件當「病毒」處理 騰訊:我們的問題

s 27c60cbe4de64b3e9e6bb1acc30c33a0

騰訊有自家的防毒軟件「騰訊安全管家」,不過近日這款防毒軟件卻被其他公司的防毒軟件「火絨」檢測為病毒,到底是怎麼回事?近日中國大陸有眾多用戶表示火絨檢測的騰訊的「QQ 瀏覽器」以及「騰訊安全管家」有病毒,並且自動攔截。隨後火絨官方表示火絨會將上述兩個程式當病毒處理是因為 QQ 瀏覽器以及安全管家其中一個模塊有欺詐的行為,而且部分功能嚴重違規。

s 27c60cbe4de64b3e9e6bb1acc30c33a0

而騰訊今早回應:經覈實,近期在對騰訊電腦管家和QQ瀏覽器的推薦中,確實出現了不合理甚至傷害用戶體驗之處,我們已於第一時間全部進行下線處理。在此,我們向廣大用戶深表歉意,並將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罰。

那報毒的原因是什麼?火絨強調對於這些打擾用戶、侵害用戶權益的商業軟件侵權行為,目前全球安全行業慣例都是按照病毒處理,國外安全軟件也會同樣處理。

根據「火絨威脅情報系統」的監測,從 11 月底開始,騰訊 QQ 用上述方法大規模推廣「QQ 瀏覽器」,之後又同時推」騰訊電腦管家」。據測算,近一個多月來,每天有數百萬乃至上千萬安裝了 QQ 的電腦,受到此類侵權行為的騷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