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PS4 平台 2017 下半年必玩作品 懷舊與創新的強烈碰撞

PlayStation

  2017 下半年 PS4 平台亦有不少精彩的獨佔作品,此外也有從經典再次出發,結合了懷舊與創新的趣味之作。這裡就為各位挑選出幾款 2017 下半年度 PS4 平台的數款必玩佳作,還沒玩過的你可要看仔細囉!( PS4 平台 2017 上半年必玩作品 )

PlayStation


Sonic Mania ( 2017 年 8 月 16 日發售 )

  Sonic 系列遊戲出到現在,還是最初的 2D 點陣風格最討人喜歡。而《Sonic Mania》就瞄準這點,從系列作的經典作品中,精心挑選出有名的關卡,並新加入許多令人驚豔的新機關跟驚喜。讓老玩家和新玩家都能細細品味 Sonic 的高速魅力。

  儘管你或許認為這不過是將過去的 Sonic 遊戲通通加進去而已,但不可否認的是本作在懷舊與創新上做出了很好的平衡。不只是經典的關卡、設計、彩蛋,也有不少的改良與創新,更因此受到了玩家好評。

《Sonic Mania》遊戲宣傳影像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 2017 年 8 月 22 日發售 )

  儘管不是以 UNCHARTED 系列的當家主角奈森德瑞克為中心,《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卻有著不輸給系列作的氣勢,玩家將隨著克洛伊佛瑞茲的腳步,找尋遺失的古代秘境。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的整體劇情長度並不如系列作一般,但是在這九個章節之中,是極為緊湊的劇情故事;是賺人熱淚的親情與友情;當然還有絕無冷場的動作場面。且少了系列作那種硬派、陽剛的感覺之後,《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在情感的表達、劇情的鋪陳上不但不會輸給系列作品,甚至可說是更勝一籌。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遊戲宣傳影像


The Evil Within 2 ( 2017 年 10 月 13 日發售 )

  恐怖遊戲之父三上真司的最新力作《The Evil Within 2》延續了一代的劇情,這次賽巴斯汀的故事將更為扭曲、殘忍。很有趣的是《The Evil Within 2》整體的玩法其實和一代有著很大的改變,玩家可以憑自己的意志在這夢魘般的世界自由摸索,卻又不會讓人感到枯燥乏味。

  而二代的恐怖程度也更勝一籌,各種場景的細節設計之精妙,更數度讓人嘖嘖稱奇。就算有些害怕,但那會讓人想不斷深究的劇情故事,將會把你勾進更深處的恐懼之中。

《The Evil Within 2》宣傳影像


Gran Turismo Sport ( 2017 年 10 月 17 日發售 )

  不是以競速,而是以「真實感」為出發點的《Gran Turismo Sport》是一場對賽車遊戲的革命,雖然它不像其他賽車遊戲一樣有著豐富的車輛收藏、大量的賽道或是頂規的畫面,但是《Gran Turismo Sport》的扎實程度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一款賽車遊戲。

  《Gran Turismo Sport》為了強調出真實感,每一台車不但從裡到外的細節都不馬虎,駕駛起來的感覺也大不相同。為了奪得冠軍,玩家更必須要深入了解賽車。從內容量上,它或許不是第一,不過在內容的深度上,絕對是無人能及。

《Gran Turismo Sport》宣傳影像


刺客教條:起源 ( 2017 年 10 月 27 日發售 )

  在經過刺客教條系列的低潮之後,《刺客教條:起源》可說是重新將這塊招牌給撐了起來。遊戲的豐富程度、完整度絕佳,也就帶出了很不錯的耐玩度。並且遊戲在古埃及文化的重現上也非常用心,豐富的遊戲體驗上還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這次遊戲的地圖是系列作最大,卻不會大到無聊;攀爬操作是系列作最簡,卻不會簡單到無趣;任務是系列作最多,卻不會都是相同的流程。雖然在細節方面可能還需要諸多改善,但是《刺客教條:起源》真可說是系列作以來最成熟的作品。

《刺客教條:起源》宣傳影像


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 ( 2017 年 11 月 11 日發售 )

  今年可說是 JRPG 最為強盛的一年,上半年有《女神異聞錄5》,下半年有《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本作乍看之下是一般的尋找夥伴擊退魔王的王道劇情,但是種種精彩情節保證在你意料之外。而基於過去系列作的基礎,《勇者鬥惡龍XI》不但承襲了系列作精隨,更有著不會輸給其他任何一代的豐富體驗。

  這次的遊戲內容可說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玩家將扮演著勇者在世界各地尋找擊敗魔王的線索,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有奮鬥、有失敗,各種情感豐富的人物與巧妙安排的故事劇情,甚至會讓你在遊戲最後聽到那熟悉的主題曲時忍不住感動得眼眶泛淚呢!

《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宣傳影像


人中之龍 極2 ( 2017 年 12 月 7 日發售 )

  以最新的人龍引擎重生的第 2 個「極」計畫。《人中之龍 極2》的遊戲舞台東京神室町與大阪蒼天堀,全部都變為 PS4 品質的無接縫式地圖,玩家能在具有壓倒性緻密感與臨場感表現力的世界中,盡情暢享舒適爽快的遊戲內容。

  雖說是重製的作品,但是《人中之龍 極2》利用 PS4 的效能將遊戲的整體設計得更能讓玩家融入遊戲世界當中,有著代表性重仁重義的故事劇情,《人中之龍 極2》還追加了全新的要素以及新篇章,讓老玩家與新玩家都能有新鮮的感受。

《人中之龍 極2》宣傳影像


OKAMI HD ( 2017 年 12 月 13 日發售 )

  PS2 時代的名作《OKAMI》以高畫質的姿態登上了 PS4 平台,曾經體驗過的玩家或許會想再回味一次,但沒體驗過的玩家可絕對不能錯過!

  《OKAMI HD》是以日本神話為故事背景,搭配和風的遊戲畫面,讓玩家扮演傳說中的天照大神,對抗邪惡的八岐大蛇。然而遊戲中不乏各種幽默設定,卻也有著深動而感人的劇情,因此可別把它當成是普通的動作 RPG,在各方面都有著極致表現的《OKAMI HD》,保證不負「大神」之名。

《OKAMI HD》宣傳影像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