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廠商利用「戰利品箱」牟利 Apple 祭出新規定

App Store 1

  近期的遊戲大多都加入了所謂「戰利品箱」的機制,亦即讓玩家使用虛擬或現實貨幣來隨機獲得遊戲內的物品。不過這樣的機制也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反彈,有的遊戲甚至會利用破壞遊戲平衡的方式來刺激玩家用現實的貨幣購買戰利品箱。對此 Apple 在針對戰利品箱的機制上就特別增加了一條規定。

App Store 1

現在 Apple 在審核指南 3.1.1 App 內購買項目中加入了一條規定:

提供「戰利品箱」或其他加入能購買隨機虛擬道具機制的 App,必須要在客戶購買前向客戶透露每一種道具的獲得機率。

  意即強迫遊戲廠商以公開透明的方式來營運這類的戰利品箱機制,好讓客戶能夠在購買前做出衡量。這其實就和許多遊戲中有的「轉蛋」機制一樣,讓玩家可以在購買前知道自己獲得稀有道具或角色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