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稱 Apple 惡意降低 iPhone 效能 民眾對 Apple 提出訴訟

iPhone

  繼發現了 Apple 的電池壽命與效能速度有關之後,有開發者就真的在 iOS 中找到了相關代碼,而 Apple 後來也承認他們確實有刻意減少 iPhone 的效能,不過是出於保護裝置的緣故。然而現在有來自洛杉磯的用戶就對 Apple 提起訴訟,指稱 Apple 惡意在新機型推出時讓他們的舊 iPhone 變慢。

iPhone

  該起訴訟由美國的 Wilshire 律師事務所為代表,他們認為被告 ( Apple ) 違反了與原告集體成員的協議,不僅在新機型推出時減慢舊 iPhone 機型的速度,在當初的協議當中也並未適當披露相關訊息。

  而提起訴訟的 Stefan Bogdanovich 以及 Dakota Speas 持有 iPhone 7 以及其他更舊型號的 iPhone,他們表示不能同意 Apple 減慢他們的裝置速度,而且他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不過根據 Apple 先前的說法: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客戶最佳體驗,這當中包括了整體效能表現以及設備的壽命延長。鋰離子電池在低溫、低電量及老化之後,會變得無法提供所需的峰值電流,並會導致裝置為保護電子元件而無預警關機。

去年我們針對 iPhone 6、iPhone 6s 以及 iPhone SE 推出了這項功能,以在必要的時候緩和瞬間峰值,避免裝置在這類情況下無預警關閉。我們在 iOS 11.2 當中對 iPhone 7 也加入了這項功能,同時預計會在未來的其他裝置中加入。

  顯然 Apple 的解釋聲明並沒有撫平這兩位用戶的心情,不過他們在訴訟中指出的「當新 iPhone 推出時減慢舊 iPhone 的速度」其實並不符合這次電池事件的說法。因為 Apple 雖然有意減緩舊 iPhone 的效能速度,但並不是在新 iPhone 推出時才這麼做,而是在電池老化時進行調整。

  而兩位用戶要求 Apple 更換他們的舊 iPhone 及賠償損失,因為他們認為 Apple 干擾了 iPhone 的使用,沒有給予與他們所支付的金額相對的商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