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大收到肯定會生氣的數碼聖誕禮物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0b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0c

聖誕節快來了,在假期來到之前,朋友同事之間當然會舉行聖誕派對。聖誕派對最令人驚完又喜、喜完又驚的事情,當然是交換禮物環節了。正所謂「己所不欲施於人」,在指定金額以內,也許會有不少有心的同事送出貼心又溫暖的禮物,但是你可以收到更多沒有用處的東西。例如以下這些數碼「垃圾」,你也會經常在交換禮物環節收到。

網絡攝影機

厲害了,在這個世代 iPhone、Mac 甚至 Windows 平板也提供了前置鏡頭的時候,在交換禮物環節送網絡攝影機,也只可能變成家居的防盜攝錄機,除此之外,什麼用處都沒有。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1

手機清潔套裝

其實清潔 iPhone 只需用「請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擦拭」就可以了,為何需要這些可能會損毀 iPhone 螢幕表面疏油外膜的手機清潔套裝?而且這些手機清潔套裝肯定會送一支來歷不明的「清潔水」,其實這些「清潔水」內含什麼我都不知道,只是知道不能喝。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2

低容量外置電池

今日每個人出行除了手機本身之外,還會帶同外置電池,送我 10000mAh 那些高容量電池都算了,在交換禮物環節收到一個電池容量少過 iPhone 8 的外置電池,相信成為電子垃圾的機會很大,下圖這款超薄外置電池容量只有 1300mAh,不開名了。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3

廉價滑鼠

滑鼠也許是操作電腦最重要的工具,但是 Mac 機用戶多數會用觸控板、Magic Trackpad 或 Magic Mouse,用 Windows 的人本身可能配一個手感不錯的「電競」、「人體工學」滑鼠,帶來極佳手感。如是者當你在交換禮物環節收到一個只有左右兩鍵加一個滾輪的廉價滑鼠,而且下面還可能有個滾球,我無言了……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4

SD 卡

現時手機就算有記憶卡槽都只支援 microSD 卡,而且自己不是攝影師,又沒有單反,交換禮物獲得一張 SD 卡,你會做什麼?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5

讀卡器

讀卡器也許是不少攝影師要用的工具,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手機檔案可以透過雲端和直接連接電腦傳送,在交換禮物環節收到一個體積不大不小的讀卡機,讀卡機也可能變成電子垃圾。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6

HK$100-200 價位耳機

HK$100-200 價位的耳機隨處都有,你也可能在街買一對接上 iPhone 聽歌,就算不買街外耳機,每年買 iPhone 你都會收到多一對幾乎沒有用途的 EarPods,因此在交換禮物收到 HK$100-200 價位的耳機(也許是不同牌子),你可能突然醒覺自己「沒有 4 隻耳朵」。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7

USB 手指

這些作為交換禮物用途、可能只有 128MB 容量的 USB 手指,可能是不知幾多年前由客人附送的紀念品,連操作系統安裝檔也刻不入……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8

舊手機保護套

我不直接答你,我用例子答你,我用 iPhone X 為何交換禮物環節我會抽中 iPhone 5s 的殼?

10 digital christmas gift that makes you angry 09

功能型手機

功能型手機確是一流的,電池續航力強又耐摔,螢幕又小又不易跌碎,但是它不適應現代社會,拍照不行、上網又不行,更何況只能玩經典的貪食蛇遊戲?你還是將它直接送給我媽媽更好(也許我媽媽已經用 iPhone 了)。

nokia 3310 test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