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 App 末日 蘋果 App Store 明年起拒絕罐頭 App 上架

app store no longer too accept can app 00

app store no longer too accept can app 00

在 App Store 上架的應用程式以百萬計,但並不是每一個應用程式均是自己一手一腳開發的,更有一些只是從模板生成的罐頭 App,於是,最近有開發者收到電郵指蘋果終於出手了。

這個消息是來自 Twitter 用戶 @jzeferin0 的一張截圖,截圖內的電郵是來自他朋友的,而電郵就是說蘋果會由 2018 年 1 月 1 日開始拒絕接受從商業模板或 App 生成器製作的 iOS 應用程式上架。去到 2019 年禁止上架的範疇會擴大,包括利用 Xamarin、PhoneGap、Appcelerator、Trillian 這些第三方開發平台開發的 iOS 應用程式也會被拒絕上架。

換言之未來你不會再看到一些罐頭 App 再上架 App Store 了,但電郵沒有提到蘋果並沒有提到是否同時會將已上架的罐頭 App 下架。

蘋果欲藉此打擊第三方開發平台

蘋果會嚴格禁止不少第三方開發平台開發 App 上架的原因,是不少應用程式內有關熱更新(在 App 內進行的 App 功能更新)編碼違反了蘋果 App Store 使用條款。蘋果因此在 2017 年初廣發電郵要求開發者修正,而且禁止了所有由 React Native 第三方開發平台的 App 上架 App Store。今次的電郵的內容影響更廣泛,除了罐頭 App 被禁之外,Xamarin、PhoneGap、Appcelerator、Trillian 這 4 個開發平台的 App 也受影響,涉及的應用程式以 10 萬計,使用上述平台的開發者只有一年時間把應用程式搬到 Xcode 繼續開發。

app store no longer too accept can app 02
蘋果的新規定可能打擊數以 10 萬計使用第三方平台開發的應用程式,圖為 PhoneGap 開發平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