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裝品牌控告蘋果侵權 只因 App Store 那三條線

app store kon lawsuit 00

app store kon lawsuit 00a

iOS 11 的 App Store 的「A」字圖示設計大幅簡化了,從兩支筆加一條線變成三條線,不論你是否認同但這三條線形式輕鬆的風格,但是,就是因為這三條線,有中國服裝品牌控告蘋果侵犯版權。

最近一家在 2009 年創立的服裝品牌 KON 向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控告蘋果的 App Store 圖示侵犯 KON 品牌的版權,擁有 KON 品牌的北京躍世當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指 iOS 11 版本 App Store 圖示與他們的 KON 商標幾乎完全一致,要求蘋果停止銷售含有有關圖示的電子產品,包括 iOS 裝置,並在全國性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以及賠償一切損失。

驟眼看,那三條線十分相似,但是 App Store 圖示內三條線的兩端是圓形,而 KON 標誌只是 3 條矩形長條,App Store 圖景是反白的,但 KON 標誌沒有反白。

app store kon lawsuit 01

然而在中國的版權保護制度之下,外資品牌在法律上往往沒得到保障,在中國不少與中國公司有關的侵權案例均是外資公司一方敗訴收場。最近美國知名品牌 Brook 被中國安踏控告侵權,Brook 敗訴被迫退出中國市場,2016 年 New Balance 被「新百倫」控告侵權需要賠償 500 萬人民幣,因此因為 App Store 標誌太似被控侵權,有律師指蘋果與 KON 品牌和解機會較大,但幾乎肯定蘋果會有金錢損失。

app store kon lawsuit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