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 勒索事件新突破 美國指北韓就是幕後兇手

us blame north korea create wannacry 00

us blame north korea create wannacry 00b

2017 年中 WannaCry 襲擊全球各國電腦系統,大量檔案遭加密而且勒索 bitcoin 贖金,事件發生了半年,美國終於要指出幕後兇手。

美國白宮安全顧問 Thomas Bossert 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在半年前發生的 WannaCry 勒索事件的幕後兇手是北韓,是事件後美國政府第一次指控其他國家涉案,Bossert 在文章指此次事件令到在 150 個國家超過 30 萬部電腦中招,損失超過 10 億美元,形容事件非常魯莽,更指朝鮮在 10 多年來一直進行越來越嚴重的惡意行為,美國會繼續向北韓以及其他對美國有敵意的國家、組織作出最大施壓,但並沒有說明任何施壓行動細節。

wannacry north korea 01

除了美國之外,英國政府在 11 月亦指 WannaCry 事件的元兇是北韓。

WannaCry 不止一次被指與北韓有關,早前有保安公司指 WannaCry 與一隊與北韓有連繫的 Lazarus Group 黑客團隊有關,這黑客團隊曾襲擊過南韓網絡以及因為一套涉及北韓領袖金正恩的電影《the Interview》主動攻擊 SONY Pictur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