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提出警告 要求 Facebook 停止從 WhatsApp 收集用戶資訊

facebook is clarifying recent feed tests 02

  全球知名的通訊軟體 WhatsApp 在去年新增的服務條款中,要求使用者同意讓開發者將使用數據分享給 Facebook,而他們宣稱此目的是為了讓 Facebook 開發針對性廣告、資安措施以及用以商業智慧型的資訊收集。然而此舉卻讓法國的國家資訊與自由委員會 CNIL 提出警告,要求 Facebook 在一個月內停止這項舉動。

facebook is clarifying recent feed tests 02

  法國 CNIL 表示 Facebook 想透過 WhatsApp 來增進資安措施是可以的,不過以商業智慧型為由卻不能讓人接受。因為 WhatsApp 並未向使用者表明資訊收集的目的,而且使用者若不想參與開發者的資訊收集,只有刪除應用程式才能解決。

  CNIL 宣稱這違反了使用者的基本自由。

  因此目前法國要求 Facebook 停止這項從 WhatsApp 進行資訊收集的舉動,而 Facebook 將有一個月的時間來達成法國的要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