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 bug】修正又如何?網民發現 iOS 11.2.1 訊息 App 仍有「emoji漏洞」

ios 11 2 1 emoji bug 00

ios 11 2 1 emoji bug 00a

即使 iOS 11.2.1 修補了不少系統漏洞,但網民仍然從系統中發現漏洞,今次的漏洞卻是潛伏很久沒有解決。

這個漏洞與 emoji 有關,在訊息 App 打開新的對話介面,在第 1 個訊息輸入一個 emoji 然後送出,就會看到輸入的 emoji 不能在訊息 App 顯示之餘,上方的聯絡人清單以及退回訊息清單的按鈕也消失,要強制關閉訊息 App 進程才能重新顯示。

ios 11 2 1 emoji bug 01

這個「萬年漏洞」去到 11.1.2、iOS 11.2 和 iOS 11.2.1 也沒有解決,即使最近推出的 iOS 11.2.5 beta 1 版也沒有解決,並影響 iOS 裝置內所有 SMS 和 iMessage 訊息。

早前 iOS 11.2.1 解決了多個漏洞,包括 HomeKit 漏洞、iPhone 相機自動變焦漏洞、iOS 自動修正漏洞以及寒冷天氣問題,這些問題是在早些星期出現,不令不少用戶煩惱。雖然這個漏洞發動條件較高,對操作並沒有太大影響,但已構成不便,估計蘋果未來會著手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