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現 Starbucks WiFi 熱點「被加料」 手機筆電變挖礦苦工

starbucks wifi with coinhive 00

 starbucks wifi with coinhive 00

以後到公共 WiFi 熱點上網認真小心,因為一連接有問題的 WiFi 熱點,你的手機、筆電也許成為挖礦苦工,而且這些 WiFi 熱點更是像 Starbucks 這種獲高度信任的 WiFi 熱點。

Twitter 用戶也是軟件公司 Stensul 的 CEO Noah Dinkin 最近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Starbucks 提供的 WiFi 上網,但他發現了 WiFi 熱點內藏了一個 Coinhive 的採礦程式,換言之連上那家 Starbucks 的分店 WiFi 熱點的話,會觸發 Coinhive 程式使用你電腦部分系統資源採礦,而且挖的不是 Bitcoin,而是一種名為 Monero 的加密貨幣,這種加密貨幣以加密作為賣點,加密方法與區塊鏈存有差異,市值超過 3 億美元。

starbucks wifi with coinhive 01

與不少內置挖礦代碼的網站一樣,它只是要你的電腦資源挖礦。儘管如此,因為挖礦程式是內藏在 WiFi 熱點之中,關閉瀏覽器是沒有用的,你只能從有關 WiFi 熱點斷線才能夠令電腦停止挖礦。

對於有 Starbucks 分店的 WiFi 熱點被植入,Starbucks 回應指有關 WiFi 不是他們提供的,他們其實也是受害者,Starbucks 會盡量與互聯網供應商合作,令客人上網更安全。

starbucks wifi with coinhiv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