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忍不住了 投訴蘋果濫用市場地位打壓第三方平台

spotify thinks apple as a gatekeeper 00

spotify thinks apple as a gatekeeper 00

Spotify 作為全球最重要的串流音樂平台,但面對擁有 Apple Music 的蘋果一直打壓,結果連它也要發聲了。

從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指,Spotify、Deezer 和其他電子平台希望歐盟推出新政策,保護一些小企業防止蘋果、Amazon 的不公平行為,確保每個企業都在電子平台有機會進行競爭。Spotify 指蘋果對利用 iOS 內購訂閱者抽取 30% 佣金,對軟件開發者處不公平的地位,即使蘋果上年改變了規定,降低從第 2 年開始連續訂閱的佣金到 15%,但 Spotify 覺得不足夠。

蘋果曾考慮對中國的直播打賞抽取 30% 佣金,事件引起中國直播業界不滿,蘋果最終向中國人跪低屈服,免收佣金。

Spotify 和其他電子平台給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的信中希望歐盟安員會創造一個清晰和有效力的法律防止在系統平台出現不公平的商業模式,其中一家有份連署的 Foundem 更指例如蘋果這種系統平台應該成為開路的角色,多於守門人的角色。

spotify thinks apple as a gatekeeper 01

Spotify 並不是第一次投訴蘋果濫用市場主導地位,向第三方軟件商和電子平台推出不公平政策,2017 年初 Spotify 曾投訴蘋果拒絕讓 Spotify 的一個版本上架 App Store,原因是使用非內購形式的收費系統。最近蘋果收購了 Shazam,分析憂慮蘋果會對 Shazam 施壓,停止對 Spotify 的支援,令 Apple Music 在串流音樂市場更有力競爭。

spotify thinks apple as a gatekeeper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