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 iPhone X 的 M 字額很難看?它其實是最好的市場營銷工具

iphone x m on forehead is the best marketing tool 00a

iphone x m on forehead is the best marketing tool 00

iPhone X 採用了 TrueDepth 前置相機系統,但因此令到 iPhone X 螢幕變成凹入狀,上方留有黑色部分,有部分果粉認為不能接受,有部分果粉認為這是 TrueDepth 相機和無邊框螢幕之間的妥協,但無論你是否喜歡,其實那個 M 字額確立了 iPhone X 形象,而且可以令人一眼看出。

不少人會將智能手機套上保護殼,加上使用的時候機背向下,因此無法以機背的特色(除了相機之外)分辨手機型號,因此可以用肉眼一眼分辨手機型號的手機元件不多,螢幕是其中一種。目前智能螢幕傳統上會用一塊長方形的螢幕元件,因此手機螢幕有所突出或凹入,就會非常突出。像 Pixel 2 XL、Galaxy S8、LG V30 等等 Android 手機是用長方形螢幕,他就算看到也不能一眼望得出這款手機的型號,反而 iPhone X 因為擁有凹入的螢幕,在螢幕發光的情況之下,人們一眼就可以看出。

iphone x m on forehead is the best marketing tool 01

結果,在 TheNexstWeb 網站的編輯 Napier Lopez 分享有關 iPhone X 的體驗的時候,就講到他只需要憑那個 M 字額就在地鐵發現很多 iPhone X 的蹤影,而且全部 iPhone X 都可一眼可以看出,Lopez 形容 M 字額簡直是可以令人一眼分辨 iPhone X 和其他手機分別的「市場營銷工具」。

當然 Android 手機也有類似 Sharp 和 Essentail Phone 般採用凹入螢幕,但凹入的地方不多,不像 iPhone X 凹入得較扁平而且左上角和右上角非常突出,蘋果更要求開發者把 App 內容用盡螢幕所有部分,包括左上角和右上角突出的部分,更令人懷疑 M 字額是像蘋果標誌一樣的視覺營銷。

iphone x m on forehead is the best marketing tool 02

蘋果這樣設計 iPhone X,就是要你認住這個無邊框凹入螢幕,以便認出這是 iPhone 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