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去掉 Home 鍵後不適應?Phil Schiller:用 30 分鐘就慣了

iphone x phil schiller 00

iphone x phil schiller 00

iPhone X 一改過去 iPhone 的規格設計,採用全面屏和去除 Home 鍵,對手機操作有重大影響,這亦令有些人覺得不適應,蘋果高管最近接受訪問時稱 iPhone X 的新操作模式,只需 30 分鐘就可完全習慣了。

蘋果全球市場銷售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接受英國的 T3 雜誌訪問,講到 iPhone X 採用 Face ID 而棄掉 Touch ID 甚至 Home 鍵,他形容蘋果去掉 Touch ID 是一場賭注,是破斧沈舟之舉,蘋果在移除 Touch ID 最初的一段時間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他們必須要承認使用從上而下都是螢幕而且沒有 Home 鍵──即是說不能用 Touch ID 是一件好事,之後,團隊才能考慮其他方案,包括 Face ID。

iphone x phil schiller 01

Phil Schiller 更指蘋果在 iPhone X 去掉 Home 鍵是正確的事,第一,人們會適應新的操作,Phil Schiller 估計大約 30 分鐘內用戶會重新適應 iPhone X 的觸控手勢。第二,人們會將學會的手勢用於其他 iOS 裝置之中,以這個言論,這是否意味著未來的 iPhone 和 iPad 也會跟隨 iPhone X 的做法,採用全面屏和移除 Home 鍵,Phil Schiller 沒有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