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如何影響寶可夢能力?Pokémon GO 「天氣同步系統」運作原理大公開

pokemon go weather system 00

pokemon go weather system 00

Pokémon GO 最近新增了一個「天氣同步系統」,遊戲會按世界現實天氣反映到遊戲的運行。究竟「天氣同步系統」對寶可夢的捕捉、出沒以及能力有什麼影響?

「天氣同步系統」其實是對應當年 GBA 版 Pokémon 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系列遊戲之中地區天氣特色。豐緣地方作為一個島嶼,內有大量氣候變化,有些地方雨水充足、有些地方陽光普照、有些地方因為火山而滿佈塵土,甚至有些地方因為沒有雨水變成沙漠。當年 GBA 遊戲的天氣特色是利用不同的氣候影響到不同寶可夢的能力,甚至可以在遊戲後期影響當地傳說的寶可夢固拉多和蓋歐卡的出現。

「天氣同步系統」影響寶可夢出現頻率和收獲

背景資料就是這樣,那究竟「天氣同步系統」對 Pokémon GO 寶可夢的捕捉、出沒以及能力有什麼影響?首先會影響寶可夢的出現頻率和獲得的星星沙子。 Pokémon GO 會選擇部分寶可夢屬性對應不同天氣,例如下雨會有利水系、多雲會有利一般系和岩石系、天晴會有利火系等等。

pokemon go weather system 01

下方顯示不同天氣之下有利寶可夢屬性

pokemon go weather system 03
(圖片來自 rankedboost)

有利屬性的寶可夢會更頻密地出現,捕捉牠們也可以獲得更多星星沙子作強化用途,講多無謂,專業玩家早已錄下影像,看到在下雨天之下捕捉水系寶可夢的附加效果。

「天氣同步系統」提升指定屬性的 CP 值和 IV 度

另外從 Android 0.85 版編碼顯示,天氣也會影響指定屬性寶可夢的 CP 值、IV 度,直接影響捕捉和對戰取勝的機會。

pokemon go weather system 02
(圖片截取自 pokemongohub.net)

「天氣同步系統」或會反映現實世界天氣

目前有關「天氣同步系統」的編碼仍然在破解當中,因此「天氣同步系統」是否實時反映現實世界各地方的天氣,很難說,但既然有「同步」一字,這系統有很大機會實時反映現實世界的天氣,相信會使用某個權威天氣網站的世界各大城市天氣作為標準。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