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 Face ID 數據會被第三方廠商獲取?Apple 正面回應

Face ID 2

  Face ID 作為 Apple 最新的辨識技術,自然是引起了不小的話題。除了對其方便性探討之外,有些用戶也擔心第三方廠商是否可以獲得 Face ID 的相關數據。而最近 Apple 的全球行銷部門資深 VP Phil Schiller 在接受 Bright.nl 採訪時也回應了這個問題。

Face ID 1

  近期因為有報導指出 Face ID 的數據可以被第三方廠商獲取,使不少用戶心中產生疑慮。然而 Phil Schiller 認為用戶們會有此疑慮是正常的,不過他也表示 Apple 在這方面已經下足了苦功:

有關於這些資料是如何使用的部分,我覺得我們已經非常努力地建立與客戶之間的信任關係。首先,沒有任何的 Face ID 數據可以被第三方廠商獲取。當你在使用 Face ID 進行登錄時,都會由 Secure Enclave 進行加密,第三方廠商不能透過 iPhone 的鏡頭來獲得你的 Face ID 數據。我們雖然有建立 API 讓開發者可以使用鏡頭來追蹤臉部動作,好讓使用者可以進行一些特別的操作,像是將虛擬的貼紙貼到臉上。但是這和 Face ID 是不同的,這些功能並沒有和 Face ID 擁有相同的權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