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Pokémon GO 豐緣圖鑑意想不到最強寶可夢爆誕 CP 值比超夢更高

pokemon go hoenn slaking 00

pokemon go hoenn slaking 00

Pokémon GO 豐緣圖鑑寶可夢總共 131 隻,因應不同地形、天氣而出現不同性格的寶可夢,其中有一隻,卻因為擁有如同傳說的寶可夢一樣級數的數據值而備受注目。

這隻寶可夢就是請假王(Slaking/ケッキング),請假王的能力值可達傳說的寶可夢級別,攻擊力 290、防禦力 183、體力 273,在 IV100 的情況之下,最高 CP 值高達 4548。若不計算傳說的寶可夢,請假王是目前關都、城都、豐緣圖鑑之中擁有最高 CP 值的寶可夢。如果連傳說的寶可夢計算,牠排第 3,CP 值比超夢更高。

pokemon go hoenn slaking 01

最重要的是,請假王可以透過進化獲得,只要成功捕捉懶人獺,然後以糖果進化到過動猿,再進化之後就可以獲得。

pokemon go hoenn slaking 02

如果新手們沒有快龍、班吉拉斯之類的強勁寶可夢,請假王也許是一個戰力,但如果小編可以選擇,我不會用它出戰道館,原因是請假王有很多很嚴重的弱點。

1. 牠的一般技能沒有攻擊力

請假王是懶惰的寶可夢,官方為了反映它的懶惰,故意將一般技(Yawn)的威力變成 0,無論點多少次也不能向對方造成傷害,即使 HP 極高,但作為普通系寶可夢,遇上格鬥系格式就麻煩了。

2. 技能冷卻過久

請假王的一般技能冷卻時間有 1.7 秒,在是過長,牠的技能很厲害 Hyper Beam、Earthquake、Play Rough 攻擊力分別有 150、120、90,但因招式攻擊力過強,冷卻時間竟然分別要 3.8、3.6、和 2.8 秒,蓄技最少要一半甚至一整行,結果平均要 30 秒以上的時間才能放大絕,如果不能在 30 秒時間以強大的攻防和 HP 頂住,請假王會很容易輸。

因此,請假王再強也好,我也要給牠整年請假去,不會成為戰力。

pokemon go hoenn slaking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