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要結束了?傳蘋果計劃淘汰 iTunes 音樂下載

itunes music removement rumored 01

itunes music removement rumored 01

自從蘋果推出了 Apple Music 加入了串流音樂市場以來,大家還有沒有從 iTunes 下載音樂了嗎?市場傳聞指,蘋果正計劃淘汰 iTunes 音樂下載服務,以 Apple Music 串流音樂取代。

雖然蘋果向傳聞的源頭 Digital Music News 網站矢口否認,但傳聞有關淘汰 iTunes 音樂計劃在 2016 年已經開始,目的是在 2 年內,即 2018 聖誕節之後或 2019 年完全關閉 iTunes 音樂下載服務,屆時用戶要透過蘋果收聽音樂,就只能透過 Apple Music 或同步電腦內的音樂檔案。

itunes music removement rumored 02

蘋果早前亦移除了 Windows/macOS 版 iTunes 的 App 頁面,用戶不能再透過 Windows/macOS 下載 iOS 應用程式,如果連音樂也不能下載,會 iTunes 的實用程度會大幅縮減。

付費音樂下載市場大幅萎縮成主因

iTunes 音樂下載隨 iTunes 和 iPod 在 2001 年發佈,目的是為 iPod 以及後來的 iOS 裝置提供專門的音樂下載和同步服務,無需到其他來源下載音樂。蘋果被指會終止 iTunes 音樂下載服務的原因,是因為串流音樂出現令音樂下載市場銷量下跌,據著名統計公司 Nielsen 在 2017 年數據顯示,美國付費單曲下載的市場在 2017 年上半年下跌了 24.1%,付費專輯也下跌了 19.9%,而在 2018 年,他們預期音樂下載市場跌幅高達 30%。銷量下跌以及像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的串流音樂已經影響了蘋果是否淘汰 iTunes 音樂。

蘋果推出 Apple Music 之後,iTunes 音樂下載服務也面臨被淘汰邊緣

另外有傳聞指蘋果工程師對 iTunes 的功能已感到厭倦,特別是 iTunes 功能太多,使用記憶體和容量太多之下,移除 iTunes 音樂下載是必須的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