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的小秘密 雙層主板如何塞進一台手機?

ifixit iphone x teardown 11

  iPhone X 在設計上與過往的 iPhone 有很大的不同,外觀上來說,我們可以注意到它的無邊框螢幕以及無 Home 鍵的設計。而在手機內部,iPhone X 也有很大的變化,像是加入了第二顆電池以及雙層主板的設計。可是在智慧型手機強調輕、薄、小的現在,Apple 是如何將雙層主板塞入這台手機的呢?

ifixit iphone x teardown 11

  iPhone X 為了要透過臉部辨識技術來取代過去的指紋辨識,因此需要全新的感應器以及軟體,更使得 iPhone X 要有更多的組件來達成目的。也因此 Apple 使用雙層主板的設計,並且利用這樣的設計來減少主板的占有面積,因而能塞下第二顆電池,好讓 iPhone X 在電池續航力的表現上不會輸給以往的 iPhone。

  不過一般來說,要連接雙層主板,廠商可能會考慮使用連接器來連接,因為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也會因此產生一個問題,那就是需要額外的空間來進行配線。也因此 Apple 在連接雙層主板時並非使用連接器,反而是用焊接的方式將兩層主板連接,以達到節省空間的目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