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iPhone 可能漏計用戶步數 但導致漏計元凶卻是你!

iphone miss calculate iphone user steps 00

iphone miss calculate iphone user steps 00

如果你會用 iPhone 的健身記錄和健康 App 記錄你的步數,也許你要重新調整步幅了。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原來利用 iPhone 的健身記錄和健康 App 記錄你的步數,記錄的步數可能會低估你的步數最高 21.5%。研究利用腰掛式步數儀與 iPhone 作為比較之下,在較慢步速的情況 iPhone 的步數少計了 9.4%,而在一般使用 iPhone 可能會計少了 21.5%──即大約 1340 步的步數。

研究亦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在實驗室的環境,人們行快一些,iPhone 的步數少計了只有 5%,比其他情況有所改善。研究人員指這些少了的步數也有不少是在家中或工作環境內出現,但因為手機被放置在一旁並沒有記錄導致。

iphone miss calculate iphone user steps 01

從上面的研究結果推論,簡單來說 iPhone 計少了步數可能是你的步速不符合 iPhone 偵測步數的要求導致。如果你每一日絕大部分時間拿著 iPhone 或繫上 Apple Watch,然後行快一些,iPhone 的計步就會準一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