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 個網站悄悄用瀏覽者的電腦資源在背後挖礦!

websites can mine bitcoin by using your pc and mac 00

websites can mine bitcoin by using your pc and mac 00

以後上網認真小心一點,若不慎打開有問題的網頁,後果不止中毒那麼簡單,你的電腦可能會替人作苦工挖 Bitcoin。

早前有研究者發現約 2500 個網站內藏暗碼,一經登入,你的電腦可能會成為挖礦者的工具,替他們挖 Bitcoin,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現在的網頁挖礦技術升級了。防毒公司 Malwarebytes 的研究人員發現一個新的網頁技術,透過編寫暗碼,讓用戶打開網頁之後再打開一個可以避開反廣告插件偵測的 pop-under 視窗,替網頁編碼所示的加密貨幣錢包挖礦。

websites can mine bitcoin by using your pc and mac 01

這個 pop-under 視窗就藏在工作列下方,不容易發現,而且編碼能夠調節使用中招電腦大約一半的處理器資源,因此不少人只會知道自己的電腦突然很慢,而不會知道電腦正在替某個加密貨幣錢包挖礦。由於往往沒有使用者同意,因此這種挖礦方式幾乎等同於惡意軟件,即使目前中招的大多數是使用 Windows 7 或 Windows 10 版 Google Chrome,但不排除會在其他系統或瀏覽器出現。解決方法有兩個,第一個是拉動調整工作列大小去顯示有關挖礦視窗並關閉它,第二個就是在工作管理員關閉有關瀏覽器進程。

websites can mine bitcoin by using your pc and mac 02

Bitcoin 價格近日繼續暴升,相信這類盜用使用者電腦資源挖礦的網頁只會變得更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