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作畫不稀奇 日本神人老爺爺用 Excel 創造驚人畫作

Tatsuo Horiuchi 1

  一般說到電腦繪圖,你可能會想到 Photoshop 或其他專業繪圖程式,不過也有些堪稱神人的畫家會選擇使用功能較為陽春的「小畫家」來作畫,一樣可以畫出不輸給專業繪圖程式的作品。然而還有甚麼比用小畫家作畫更厲害的呢?日本就有一位老爺爺他選擇用來作畫的工具,居然是上班族常拿來使用的表格、圖表製作工具 Excel。

Tatsuo Horiuchi 1

  這位名叫堀内辰男的老爺爺現在是日本知名的一位畫家,不只是因為他畫得好,更是因為他用來作畫的工具是許多人意想不到的 Excel。現年 77 歲的他,在退休之後於西元 2000 年開始利用 Excel 來作畫,2006 年還獲得了 moug 舉辦的「Autoshape 繪畫比賽」,現在更開班授課,教導其他人如何使用 Excel 來進行繪畫。

Tatsuo Horiuchi 2▲堀内辰男 2006 年獲獎作品「城址の桜」

  當然他也不是一開始就那麼上手,在他開始用 Excel 繪畫的頭三年,他表示自己甚至不知道該畫些什麼好。然而為了熟悉 Excel 的使用方式,他仍然不斷地嘗試繪畫,並看見更多可能性。接著,他開始將這兩三年間所畫的東西結合成一個完整的畫作,在這樣每天作畫之下,有時候他還會對使用電腦產生反感,不過他仍繼續堅持畫下去……

  最後,他利用 Excel 創造出了一幅又一幅可稱之為畫的作品,並且繼續增加這些作品的真實度,終於在畫了多年之後成為一個成功的畫家。

Tatsuo Horiuchi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