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車太貼? 小米在歐洲註冊「MiPad」商標遭蘋果攔下

mi pad fails to register because of apple 00

mi pad fails to register because of apple 00

過去數年小米的產品不論是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系統,均很有蘋果的影子,但在 2014 年小米希望註冊一款平板電腦的商標的時候,蘋果終於要動手阻攔了。

從路透社的報導指,最近歐盟第二高級法院判決蘋果就一宗小米懷疑侵犯版權的官司勝訴,阻止小米在歐洲註冊「Mi Pad」商標。小米在 2014 年欲到歐洲註冊小米平板「Mi Pad」的商標,為小米平板打入歐洲市場鋪路,但是蘋果向歐洲知識產權辦事處投訴,指 MiPad 可能被誤導成「iPad」,令消費者混淆。近日法院判決蘋果勝訴,在判詞指,「Mi Pad」不能成功註冊為商標,原因是消費者容易混淆「iPad」和「Mi Pad」之間視覺和發音的分別,特別是「Mi」一詞可能被誤解成「我的」,消費者可能會將「Mi Pad」誤讀成「iPad」。

mi pad fails to register because of apple 01

雖然小米敗訴,但小米可以上訴到歐盟仲裁法院尋求翻案,讓小米平板可以用「Mi Pad」名義在歐洲出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