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 踏入 25 周年了!顛覆一切只因 4 分 1 世紀前這一句!

sms 25 years 03

sms 25 years 03

在 2017 年,我們使用 WhatsApp、LINE、Telegram、FB Messenger 作為主要通訊工具,但較年輕的人可能未必想到,10 多年前 SMS 短訊是全球最重要的文字通訊工具,而這個工具已經踏入 25 周年了。

SMS 在 1992 年 12 月 3 日正式運作,第 1 條 SMS 就是由英國軟件工程師 Neil Papworth 透過電腦以 Vodafone GSM 網絡將一句「Merry Christmas」的 SMS 文字短訊傳送到 Richard Jarvis 的手機 Orbitel 901 之中。這句「Merry Christmas」別具意義,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過去的手提電話只能撥號或接聽來電,SMS 出現之後人們開始利用文字短訊互傳訊息,在 2000 年代初期 Nokia 手機熱賣的時候,連帶 SMS 也成為主要通訊工具。

sms 25 years 02

不過,當年 SMS 收費高昂,每個訊息甚至是否屬同一個網絡都會收費,於是不少情侶和家人為免因為 SMS 而付出大量費用,而走去登記同一家電訊商,市面上也有避免沈迷 SMS 的教育。在 2010 年,全球合共傳送 6.1 兆 SMS 訊息,平均每秒 193000 個,亦為電訊商賺取高達 1146 億美元收益,然而在 2015 年有研究發現在澳洲傳送 SMS 的成本只需 0.00016 美元,你可以想像到 SMS 除了為用戶帶來便利之外,亦為電訊商帶來暴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