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 bug】iOS 11 問題多多 升級 beta 版會令 iPhone 更穩定嗎?

do you upgrade ios beta to avoid problems 00

do you upgrade ios beta to avoid problems 00

iOS 11 發佈以來,網民發現升級版不斷出現死機、彈 App 等等問題,在此期間蘋果已經推出很多更新改善情況,但從 9 月發佈正式版已經兩個月,卻出現了「日期」漏洞,但因為 iOS 11.2 beta 沒有出現漏洞,最終蘋果提早更新 iOS 11.2 正式版解決。

過去要試用 iOS beta 就要付費註冊開發者帳號,但現在要試 beta,只需要在 Apple Beta 軟件計劃註冊就可以了,目前 iOS 11.2 剛剛推出,未來的 iOS 11.2.X 甚至 iOS 11.3 的 beta 版會陸續推出,還看今次「日期」漏洞沒有在 beta 版本發生,這是不是意味升級 iOS beta 會搶先令系統更穩定?

升級 beta 搶先修補漏洞和新增新功能

理論上升級 iOS beta 會搶先令系統更穩定,蘋果推出的 beta 版本,不論是 iOS/macOS/watchOS/tvOS,除了提供未來會推出的新功能之外,最主要的是修補漏洞。除非漏洞或問題嚴重到需要即時提供更新解決(例如會令網絡失效的 iOS 8.0.1),否則這些漏洞修正很大機會在 beta 出現。

另外不少功能會在 beta 版搶先推出,例如新桌布、新應用程式、新的介面以及需要測試的功能等等。例如最近在美國推出的 Apple Pay Cash,都是在 iOS 11.2 beta 先作內部和公開的測試,才能在正式推出,因此要搶先試新功能,iOS beta 是一個快捷的途徑。

do you upgrade ios beta to avoid problems 01

升級開發者 beta 會失去保養 可能比正式版更不穩定

不過,升級 beta 版也有不少弊端,其中最大的弊端就是可能失去保養,如果安裝開發者版本 beta 而 iOS/Mac 裝置出現問題的話,除非你能夠降級,否則你可能真的要付上過保的費用維修裝置。至於安裝 Public beta 的 iOS 裝置,保養不會失效,因此如果你不是開發者的話,建議選擇 Public beta 為佳。

do you upgrade ios beta to avoid problems 02

watchOS 也有 beta 版,但因為升降級步驟繁複,如果升級後手錶有問題甚至可能會死機變磚,你只能尋求蘋果的協助,重灌目前最新的 watchOS。另外使用 beta 版本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同時使用 iCloud,儲存的 beta 版 iCloud 數據不能在目前的正式版使用。還有一些改版更新前的 beta,特別是每年推出新 iOS 的 beta 版本,因為涉及改動介面和新增功能,其 beta 版本可能比正式版更不穩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