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macOS High Sierra 最新版本居然忘了解決漏洞

macOS High Sierra

  最近 macOS High Sierra 的安全性令人堪憂,因為該系統內隱藏了一個漏洞,只要使用者將指定帳戶名稱設定為「root」,就可以在不需要輸入密碼的情況下獲得管理員權限。然而 Apple 雖然很快地發表了道歉聲明並推出更新,但現在卻出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當有用戶更新到最新版本時,這個漏洞居然沒有解決。

macOS High Sierra

  根據 Wired 的報導,有未安裝 10.13.0 版本的 Mac 使用者就發現,當他們將系統版本直接更新至 10.13.1 之後,發現 root 漏洞居然又再次出現。更糟的是,當他們安裝完 Apple 的安全性修補程式之後,該問題居然沒有解決,原來是因為系統得要重新開機才能完成安裝,然而在安裝過程中並沒有相關的提示。

  也就是說,Apple 雖然已在漏洞被發現時趕緊推出了更新,不過在 macOS High Sierra 中卻似乎沒在 10.13.1 版本中加入這項修補程式,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若各位用戶同樣是直接從 macOS High Sierra 10.13 版本更新至 10.13.1 版本的話,必須確定有另外下載安全性更新並且重新啟動電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