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 bug】iOS 11.1.2 再爆「日期」漏洞 大量 iPhone 集體黑屏閃退

ios 11 1 2 date bug 00

ios 11 1 2 date bug 00a

iOS 11 過去曾發現多個嚴重漏洞,帶來不便,今晨 iOS 11.1.2 竟然因為日期問題而觸發一個漏洞,這個漏洞竟然令 iPhone 主畫面崩潰然後 respring。

這個漏洞引發的原因,有可能是與日期有關,徵狀是在每日推出可重覆的本地通知時發生,例如你下載了某個 App,設定了每日某時間傳送 App 通知的話,就有可能在指定時間令主畫面崩潰,出現黑畫面然後 respring,也有用戶亦發現某些 App 會閃退以及手機出現發熱問題。有 Twitter 用戶指,如果你的 iOS 裝置會在 12 月 2 日 00:15 之後收到可重覆的本地通知,是會令到 iOS 的主畫面崩潰。

對於這個「12 月 2 日」漏洞,有 Reddit 用戶提供了一些解決方法,例如在設定關閉 App 通知以及關閉背景 App 運作,也有蘋果員工指將時間改到問題發生之前例如 11 月 30 日。不過有用戶說使用 iOS 11.2 beta 卻沒有這個問題,換言之如果 iOS 11.2 正式版推出,問題就不藥而癒。

由於時差關係,iOS 11.1.2 的「12 月 2 日」漏洞會從東亞和大洋洲開始出現,然後陸續在歐美國家發生,受害用戶數字會不斷上升。如果你的 iPhone 出現這個問題,請暫時關閉 App 通知以及關閉背景 App 運作。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