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未來的 iPhone 更省電 傳蘋果欲自行開發這枚晶片

apple may develop it own in house iphone power management chips 02

apple may develop it own in house iphone power management chips 00

雖然 iPhone X 使用了 L 形電池,令電量增大至與 iPhone 8 Plus 差不多,但 iPhone 電量問題仍然是不少用戶的心結,為了令 iPhone 電量更長久,蘋果決定開發一項新技術。

蘋果希望未來 iPhone 型號支援蘋果自家開發內置電源管理晶片,以後相關晶片不再由其他公司供應了。日經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指,蘋果一直希望改變對其他元件供應商的依賴,自行製作各種元件。蘋果在過去數年已經進行設計,希望製作出自家電源管理晶片,以便配合 Apple 自家處理器、圖像處理晶片等元件,iPhone 從此更省電量,續航力多了數小時,技術可謂業界最先進。

apple may develop it own in house iphone power management chips 01

亦因為這個消息,目前供應 iPhone 電源管理晶片的製造商「Dialog」在法蘭克福市場的股價一度急跌 19%,至於蘋果自家電源管理晶片引入到 iPhone 的年份,有傳聞指最早可以在 2018 年 iPhone 就會引入了,但有其他指消人士指有關蘋果自家製作的電源管理晶片可能要到 2019 年才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