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Assembled in China」 iPhone SE 2 或在這個國家生產

iphone se 2 may be assembled in india 00a

iphone se 2 may be assembled in india 00

早前有傳聞指蘋果可能會在明年初推出 iPhone SE 2,採用更強的規格,現在甚至連組裝的國家也有眉目。

目前幾乎所有 iPhone 都是在中國組裝的,但自從中國的生產成本越來越高,蘋果希望代工廠能搬到其他國家減低成本,其中一個要搬遷生產線的項目是傳聞會推出的 iPhone SE 2。

雖然 iPhone SE 2 傳聞仍然使用 4 吋螢幕以及 iPhone 5s 機身,但是部分規格提升至 iPhone 7 的水平,包括 Apple A10 Fusion 處理器,Touch ID 和後置主鏡頭也獲得更新,至於價格,流傳只需 450 美元左右,較 iPhone SE 高,但蘋果希望利用更新處理器的 iPhone SE 2 攻入包括印度的新興市場。

iphone se 2 may be assembled in india 01

然而要攻入新興市場,生產的成本必須要降低,價格才有競爭力,因此一直有傳聞指 iPhone SE 2 或會由印度生產,離開中國。最近台灣產業鏈透過台灣報章流出消息指,在長期談判之下,印度政府已經批准蘋果在當地設廠,其中一家代工商緯創證實在班加羅爾(Bengaluru)開設廠房生產 iPhone SE 2,實行「Assembled in India」。

iphone se 2 may be assembled in india 02
iPhone SE 2「無邊框螢幕」概念設計,但在有關傳聞中並沒有這種規格

另外蘋果亦希望不斷降低價格,以及在印度設立 Apple Reseller 甚至 Apple Store 形式,更有效銷售 iPhone,從而攻入人口龐大但收入不高的印度市場,藉此減輕對中國的依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