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亂象】廈門大舉掃蕩共享單車 8 萬單車「堆積如山」

xiamen raid 80k share bicycle 00a

 xiamen raid 80k share bicycle 01

共享經濟近年成為不少中國產品的新賣點,有些中國政客甚至以為這些「創新」已經遠遠超越香港,但是其中一個共享經濟項目共享單車,在無節制擴張之下除了開始爆煲之餘,亦引來當地政府大規模掃蕩。

中國的共享單車沒有固定解鎖和上鎖地點,經營商無法控制人們亂泊單車,面對大量共享單車引致違泊和市容問題,不少城市開始掃蕩違泊單車。最近廈門市政府大規模掃蕩沒收違泊的共享單車後,將共 8 萬架共享單車堆積起來,結果就像英國《衛報》拍攝的照片般,大量棄置共享單車堆積如山,這些被沒收的共享單車分別是屬於摩拜、ofo 以及一間剛剛宣佈破產的小藍共享單車。

看到這些被棄置共享單車認真壯觀……

xiamen raid 80k share bicycle 00

除了掃蕩違泊單車,早前中國各城市的政府紛紛推出「禁投新車」的政策,在無法投入新單車以及利用新單車獲得融資之下,共享單車公司無法購買和維修單車,結果相繼倒閉,除了小藍單車之外,更多中國的共享單車公司例如悟空單車、町町單車、酷騎單車、3V bike 以及小鳴單車等等均相繼倒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