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手機成癮 設計師推出奇葩「手機替代品」

phones 084 Kopie

  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大多數人開始出現一種「手機成癮」的現象,也就是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就算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人們也會開始拿出手機滑呀滑的。而為了改善人們的這種怪異症狀,澳洲設計師 Klemens Schillinger 製作了一種「手機替代品」,希望能夠幫助智慧型手機成癮的人。

phones 084 Kopie

  Schillinger 所設計的這種「手機替代品」並不只是外觀仿造手機的形狀而已,你可以看到它的表面嵌有一顆又一顆的石珠,這些石珠都是相連並可以滾動的。而這樣的設計就是為了讓人們可以重現用手指滑動螢幕的動作,你可以在這些石珠上滑動手指、或是模擬縮放螢幕。

zoom

  藉此,設計師希望能利用手機替代品來減少人們查看手機的次數,讓人不要無時無刻就想著拿出手機。

  不過這樣的設計真能改善人們的手機成癮現象嗎?我們不得而知。而這款「手機替代品」目前也尚未開賣,在該設計師的商店網頁中僅寫著「即將推出」。

phones 165 Kopi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