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 1200 萬像素雙鏡頭 為何在黑暗環境下 iPhone X 拍照比 7 Plus 更出色?

iphone x camera is much better when it shot at night 00

iphone x camera is much better when it shot at night 00

iPhone X 的雙鏡頭模組,一個是 f/1.8 光圈廣角鏡頭,另一個是 2x 光學變焦配 f/2.4 光圈長焦矩鏡頭,如果在 2 倍放大的情況下拍照,iPhone X 的吸光程度比同樣使用雙鏡頭模組的 iPhone 7 Plus 比較會變成怎麼樣?

iPhone 7 Plus/8 Plus/X 的雙鏡頭模組在 2x 變焦的環境之下,會跟據環境光度決定使用廣角鏡頭或長焦矩鏡頭,當光度不足的時候,iPhone 就會改用廣角鏡頭拍攝 2x 變焦的相片,不止拍攝角度和放大有偏差,照片也被裁剪,廣角鏡頭的 2x 數碼變焦也影響了 iPhone 拍攝出來的照片的質素。

於是有攝影師 Dan Provost 就測試了 iPhone X 對於環境光敏感度的變化是否優於 iPhone 7 Plus,兩台手機在影樓對準舊 Rolleiflex 相機,以不同流明度之下以 2x 變焦進行拍照,發現 iPhone X 在 16lux 光度之下就會啟動長焦矩鏡頭。

iphone x camera is much better when it shot at night 01

但是,iPhone 7 Plus 在同一測試之中,卻要到 88lux 光度之下才會使用長焦矩鏡頭,相信這結果是與 iPhone 7 Plus 擁有較小 f/2.8 光圈長焦距鏡頭有關。

iphone x camera is much better when it shot at night 02

雖然同樣是 1200 萬像素,但在 iPhone X 的 f/2.4 光圈長焦距鏡頭之下,在從 2x 變焦拍照測試可見 iPhone X 的感光元件似乎比起擁有 f/2.8 光圈長焦距鏡頭的 iPhone 7 Plus 更吸光,在擁有更強光度的情況之下,iPhone X 在昏暗環境可以捕捉到更仔細和清晰的景物。因此,在昏暗環境之下拍照,iPhone X 比任何 iPhone 更出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