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 已死 Cydia 三大軟件源之一 ModMyi 宣佈停運

cydia modmyi shut down 00a 1

cydia modmyi shut down 00a

大家還有 JB 嗎?自從蘋果不斷封鎖 JB 漏洞以及推出更多功能以來,JB 人數大幅減少,從而令 Cydia 軟件源失去生存意義。

營運 ModMyi 軟件源的 ModMy 近日宣佈已將 ModMyi 軟件源完全歸檔,不會再接受新的 Cydia 插件上架,如同正式停運。已越獄的 iOS 用戶仍然可以下載已購買或下載的 ModMyi 軟件源插件,但開發者不能上載新的 Cydia 插件或插件更新,ModMyi 建議開發者改用 Bigboss 軟件源發佈插件。

ModMyi 是 Cydia 三大軟件源之一,另外兩個是 Bigboss 以及 ZoDTTD/MacCiti,一個月之前 ZoDTTD/MacCiti 宣佈關閉,換言之 Cydia 三大軟件源之中現在只有 Bigboss 仍然生存下去。

cydia modmyi shut down 01
ModMyi 是 Cydia 最主要的軟件源之一,連它也要關閉,顯示越獄的開發工作已息微。

蘋果多方面打擊越獄 Cydia 插件失去生存意義

Cydia 是越獄後 iOS 裝置專用的 App 市場,為用戶提供蘋果沒有提供的功能,2007 年 iPhone 推出的時候因為功能受限,包括沒有自訂鍵盤、自訂主題、更改圖示、不能剪貼、不能轉換桌布,甚至連App Store 也沒有,Cydia 成為 iOS 用戶主要,但因為 Cydia 本身以及在內銷售的插件需要越獄才能運作,故當時越獄風氣非常強。

cydia modmyi shut down 02
自從蘋果多角度打擊越獄之後,越獄開發工作已經息微

然而蘋果在 Tim Cook 上任之後開始打擊越獄情況,包括在 iOS 推出自定鍵盤、多工處理、螢幕錄影等等新功能,利誘黑客提交漏洞給蘋果,越獄 iOS 裝置情況從此走下坡,越獄黑客們因利益關係開始「從良」,向科技公司提供漏洞賺錢,自此,全球黑客幾乎已經放棄開發 iOS 越獄工具,越獄工作息微,變成「夕陽工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