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機重出江湖?蘋果公開摺機 iPhone 新專利

apple patent folding iphone 00
apple patent folding iphone 00
摺機 iPhone 概念設計

早前有傳聞指蘋果與 LG 正在開發可摺疊的 OLED 螢幕,被認為是開發摺機 iPhone 的訊號,即使蘋果目前沒有任何開售摺機 iPhone 的計劃,但是蘋果已經有一個相關的專利。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早前公佈一個蘋果新專利「Electronic Devices With Flexible Displays」,指名導姓是開發可摺疊螢幕。專利文件顯示可摺置螢幕擁有一定的彈性可用來摺置,利用具彈性的螢幕元件,可摺疊螢幕可以在指定的軸心之下摺疊,專利文件更形容螢幕就像書本一樣。

apple patent folding iphone 02
摺機 iPhone 概念設計

目前 iPhone X 是使用 OLED 螢幕,但在專利文件內支援可摺疊螢幕的技術可支援 LCD、OLED 妁及 microLED。蘋果希望在數年內在 iPhone 全面使用 OLED 螢幕,在 2018 年可能推出的 3 款 iPhone 有 2 款用 OLED 螢幕,一款用 LCD 螢幕,因此未來可摺疊的 iPhone 有可能會配上 OLED 螢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